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职业教育 > 院校传真 > 详情

长沙航院:再次获评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2022-09-29 17:15:3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常霖 蓝桂芳)9月26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的公示》。经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等环节,确定了北京市海淀区等40个区域为优秀区域,清华大学等39所高校、职校,以及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等157所中小学校为优秀学校。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获评后,再次评选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图片2.jpg

该院升级改版后的空间学习入口

据悉,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始于2018年,由教育部举办,旨在“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组织广大师生开通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促进网络学习空间与物理学习空间的融合互动和创新发展,并引导师生科学合理使用”。通过遴选“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达到示范推广网络学习空间在网络教学、资源共享、教育管理、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引导各地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推动从“三个率先”向全面普及发展,实现“一人一空间”。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从组织机构、建设经费、管理制度、技术支持和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建立了综合保障机制,通过组建云教学团队、空间应用培训、优秀教师示范引领、政策机制激励等多个维度不断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普及。同时,以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以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为主线,以“六类五库”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为抓手,先后建成3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2个省级教学资源库,实现了数字化学习资源专业全覆盖,在校师生“人人有空间、人人用空间”,同时面向企业和社会学习者,开通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提供数字化学习资源服务。

该院将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继续推动学院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推进智慧教学模式创新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有效促进信息化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并在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成果普及、经验宣传交流和示范引领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