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中南大学第二附中:家长进课堂 携手共成长

2022-09-29 16:04:33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浪花)炎热的夏天,怎么保持室内清凉?烈烈寒风中,有如何保证室内温暖?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协同教育,增进家校互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近期,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中南二附中”)充分挖掘教育资源,邀请优秀家长加入课堂,发挥家长们的行业专长,多领域、多维度地开展“家长课堂”活动。

da61d62aa02642a14a1c9954dd6bb4a.png

本次邀请到的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刘赞群,他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建筑房屋的保温材料》。

学校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张水良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能达到新的境界。家长课堂就是学校学习中一个有力的推手,能帮助二附中的孩子们开拓眼界,思考当下,探索未来。

科学课上,刘赞群介绍了建筑节能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建筑节能主用的材料。蜂窝面板、加气混凝土、塑料泡沫板、气凝胶等等,无论哪种保温材料的研发都是科学家们对生活仔细观察、积极思考,对未知勇于探索,努力钻研的结果。刘赞群的每一个问题都引起了孩子们热烈的讨论,孩子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刘教授让孩子们大胆猜测未来可能出现的新型保温层材料是什么?随着一阵热烈的讨论、发言,刘教授鼓励孩子们能努力学习,将来能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成为新时代的创造者。

最后,唐春吾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科学源于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对未知的勇敢探索。本次“家长课堂”活动刘教授带着初一的孩子们思考生活,畅想未来,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不一样的知识之窗。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