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花垣县龙潭镇中心小学:防震消防来演练 应急能力又提升

2022-09-28 20:37:58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长江)花垣县龙潭镇中心小学为了使新时代小学生了解地震消防发生时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基本应对地震消防发生时的措施和方法,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2022年9月28日上午该校举行防震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14.jpg

上午10点1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教师马上到达指定岗位,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整个撤离疏散过程中,全体教师自始至终立足岗位,各班主任带领学生,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操场疏散场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安排,密切配合,鸦雀无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仅用时2分52秒,成效显著,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图片13.jpg

震减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该校主要负责人给全体师生演练了和讲解在地震消防灾害中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并对本次防震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图片15.jpg

本次防震减灾消防急疏散演练活动,为该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但有助于新时代小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的应急能力。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