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桃源架桥镇中学:清廉之风满校园

2022-11-10 16:17:1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覃文中 余建周 熊波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覃文中 余建周 熊波)“易老师,感谢您对我家孩子小怡的悉心关照,这点心意您收下吧!”“照顾小怡是我作为班主任的应尽的职责,您的心意我就不收了,谢谢。”这是桃源架桥镇中学教师易月珍和学生小怡妈妈的微信对话。之前小怡生病了,家长在外地,不能来校带孩子治病,易月珍贴心出力。家长十分感动,想用一点心意来表达感激之情,易月珍坚持不收。近期,桃源架桥镇中学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掀起清廉学校建设和廉洁文化宣传活动的热潮,收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21110151304.jpg

“妈妈老师”易月珍辅导学生学习

该校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全面工作。学校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清廉学校和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党总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营造良好的氛围;狠抓党员干部和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和“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和讨论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树立身边的典型;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认真组织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坚持依法治校;严格对照“四风”自查自纠,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师德师风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宣讲清廉课;开展“清廉微视频”“微党课”竞赛活动,用艺术的形式宣传清廉学校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110151258.jpg

该校提素质的同时,也强内功。学校总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党员教师参加,非党员教师也可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大多是党的组织纪律和师德师风教育,还多次邀请上级领导和专家传经送宝。在学校浓厚的清廉风气感染之下,教师的心静了,钻研业务的能力提高了,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好教师。有获得“湖南省最美乡村教师”“常德市三八红旗手”“桃源县十佳典型”等荣誉的“妈妈老师”易月珍,有获得“湖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首届常德市乡村红烛奖”等荣誉的陈英,有获得“桃源县优秀党员”荣誉的钟建湘……

“自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以来,我没有接到一个家长的投诉电话。每次的家长会,听到的都是对学校、对老师的赞美之词。”该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蒋俊杰无比自豪地说,“我们还要更加深入地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让清廉之风不仅吹满校园,还要吹进老师的头脑中,吹进学生和家长的心里。”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