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高等教育 > 一线动态 > 详情

百分百就业率,人均月薪过万!湖南高校有个“牛班”

2022-11-09 09:00:35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杨浩 娄梦瑶 叶娟娟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浩 娄梦瑶 叶娟娟)班级初次就业率100%,人均月薪1万元以上,最高月薪2.3万元;就业单位包括腾讯、阿里、字节跳动、湖南卫视、芒果TV等知名企业……湖南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打造的“软件卓越人才班”已连续举办三届,创造了一个个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神话”。

作为第二课堂,面向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开设,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打造的“软件卓越人才班” 通过深化产教融合,逐步开展校企双元协同育人。其最大的特色是,校内导师与企业导师根据市场需求共同制定教学计划,以企业项目实战化训练针对性地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缩小企业用人要求与学生个人能力的差距,解决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的快速过渡和跳变。





“学生就业质量得到明显提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继荣介绍,“软件卓越人才班”2021年结业的52名学员中,初次就业率实现100%,人均月薪1万元以上,在小红书就业的刘逸龙月工资达到2.3万元。此外,该班还有5人考取公务员或进入国企;9人进入腾讯、阿里、小红书、芒果TV等知名企业。2022年“软件卓越人才班”65名学员结业,其中就有16人进入字节跳动、湖南卫视、腾讯、58同城等名企实习、就业。

不仅如此,据统计数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2年三届本科毕业生中的37篇优秀论文中有29篇出自卓越班学员,31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中22人为卓越班学员;获软考中级资格的108人中99人来自卓越班。学员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100余项,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5项、省级8项,北斗微小课题5项;获软件著作权和专利13项……

取得如此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果,这个“牛班”有何秘诀?或许能解答这个问题的,只有从这个班走出的学员。

谈起在“软件卓越人才班”的收获,在小红书就职且入职不到一年月薪已超两万地刘逸龙满怀感恩,他说:“有优秀并且经验丰富的导师引导,有志同道合的同学,学院给我们提供专门的学习场地,让我们有机会自己动手创建真正的企业级项目,让我在走出校园之前就提前了解、适应企业工作环境,为进入‘大厂’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苦练三年不如名师一点”,已经在湖南艾荻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职的肖誉同学发自肺腑地感叹,“卓越班学习氛围好,导师经验丰富,能接触到最新的企业级开发技术,这是我和我的朋友们能顺利找到一份满意工作的最大助力。”

“三年的探索和培养成果让‘软件卓越人才班’在省内外打响了品牌,为民办应用型本科卓越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获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继荣表示,目前第四届“软件卓越人才班”已开班,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46名同学通过考核,成为新一届“软件卓越人才班”的成员,学院正持续加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先进制造业企业深度合作,以培养学员开发实际项目为目标,结合学生在学课程以及企业擅长的软件领域组织授课内容,强化软件卓越人才培养质量。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