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高等教育 > 一线动态 > 详情

湖南信息学院:坚持OBE教育理念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2-11-01 11:37:33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娄梦瑶 李德英 陈钢)零一、三诺、先惠自动化、中创新航科技、红太阳……10月份以来,湖南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迎来了多家对口企业的校园招聘会,打响“人才争夺战”。该校自动化专业基于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培养的专业人才,已然成了市场新宠!

校园招聘会上,各公司招聘人员详细介绍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产业方向、发展远景、岗位需求等基本信息,并现场解答学生提问,增进双向了解。“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召开的专场双选会针对性、对口型都很强,所以同学们参与度也非常高。” 2019级邓伟震同学表示,在参加过多场双选会后,会综合不同企业的文化特点、岗位需求等信息,有助于对整个行业形成较为客观的认知。“感觉选择面一下打开了,对自身未来的发展少了一分迷茫,多了一份确定。”

33.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一直以来基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专注培养能解决自动化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人才。学院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通过访企拓岗、共建实习就业基地、人才互聘等形式主动挖掘合作机会;通过开办冠名班、聘请企业技术专家来校讲座、企业导师担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形式加强深度合作,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

学院继与麦格米特电气(株洲)有限公司共建“麦格米特冠名班”后,又在培养方案、实习基地、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自动化专业先后与2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施“学院+企业”双制育人模式,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发力探索学校与企业零距离对接的培养方式。此外,充分利用学科竞赛、开放性实验室等平台,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学生实习、就业专业对口率,拉升用人单位满意率。“根据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结果显示,这种模式下培养的学生更受用人单位青睐、上岗速度更快、发展后劲更足。”该院院长余波介绍。

11.png

“学生专业扎实、适应和学习能力强,往届学生上岗后职业精神好、提升快,我们很期待与校方的深度合作,共育人才。”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

基于对往届自动化毕业生在技能、知识、素养、职业能力等多方面的满意度,继长沙零壹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校招聘后,先惠自动化公司、中创新航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陆续来校招聘,“抢夺”人才。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