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南县洗马湖学校:辩论训思维 活动促发展

2022-10-27 09:08:40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file0001.jpeg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慧)“我方认为,愚公移山的精神固然重要,但不能片面的无限夸大而盲目追求。愚公的‘愚’就在于不切实际……”近日,南县洗马湖学校体育馆内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辩论声和激情澎湃的掌声,这是该校在举行初中部辩论赛,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

由八年级一二三班组成的正方队伍坚持“愚公应该移山”,四五六班组成的反方队认为“愚公应该搬家”。随着一声令下,一场不见硝烟的激烈“斗争”就此拉开帷幕。

正方首先陈述立论,一辩辩手是该校三班的杨星心,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慷慨陈词,引得在座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反方一辩蔡晨研也毫不示弱,表现自如,灵巧地建立了己方论点,让对方辩手倍感压力。盘问环节,双方辩手的犀利提问、巧妙回答,难分上下。比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把场上氛围拉向最高点,场下观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忍俊不禁,无不感叹比赛的精彩。

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反方队伍摘得桂冠,正方一辩杨星心和反方一辩蔡晨研荣获“最佳辩手”。本次初中部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场辩论赛太精彩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开拓思维,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下一次比赛,我们也要积极参加。

据悉,南县洗马湖学校以活动教学为特色,将活动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常规性地开展演讲比赛、辩论赛、书画比赛、板报比赛等,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创新,学会逻辑思维,培养动手实践和探究能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