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半亩菜园”蕴智慧,“劳动课堂”有温度

2022-10-27 09:08:37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媛竹 刘琼)为贯彻“双减”政策,落实“五育”并举,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把学科内容延伸到社会实践中,在校园内开辟出“半亩菜园”,为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实践课开设新课堂。

file0001.jpeg

锄地、栽种、填土、浇水……这一系列平时在田间见到的耕作情景如今搬到了洪山联合学校的校园里,而种地的“主角”也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汉变成了满脸稚气的学生。老师们在菜园中一边为学生讲解农作物种植注意事项,一边并带领学生动手行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file0002.jpeg

该校的“半亩菜园”劳动教育蕴藏着无穷的智慧,洪山联合学校学生肖莉娜兴奋地说:“通过劳动实践活动,我不仅切身体验到了种菜的辛劳和食物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光荣。”

洪山联合学校积极着手打造特色劳动教育体系,通过把课程知识、地方特色、学生动手能力和劳动实践深度有机融合,引领学生们树牢“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观念,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在劳动中快乐成长。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