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双减”落地 铿锵有力

2022-10-27 09:06:48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焰)近日,为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内校外负担,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主动对标“双减”工作各项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宣传有“广度”

据了解,该校通过教师大会和教研组会议传达“双减”政策和工作要求,发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利用学校微官网、宣传栏、班级QQ群等推送“双减”政策,积极向家长、学生宣传素质教育观、全面发展观等,在宣传“广度”上下功夫,打造家长全力支持、教师认同认可、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立足教学有“深度”

图片13.jpg

教导处在本学期继续开展推门听课和各类教研活动,以听促教、以研促教,并要求老师们进行集体备课和学习研讨,促进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特色作业有“厚度”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该校实行家庭作业总量统筹协调制度、作业公示制度、作业教师试做机制,明确要求教师对布置的学生作业做到全批全改,不得对家长布置作业,不得由学生或家长代批,设立每周三为“无书面家庭作业日”。在作业设计上,教研组、年级组进行深入探究,老师们根据学生的不同学情,分层次布置作业;积极创新作业模式,增加实践作业、探究作业、学科融合等特色作业提升作业效用。

课后服务有“温度”

图片18.jpg

该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和学校特色,开展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多样课后服务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严格落实“5+2”课后服务要求,实施“1+X”课后服务模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开设了足球、篮球、田径、书法、机器人、舞蹈、摔跤、武术、攀岩、自由搏击、小主持人、拓印、泥艺、创意美劳等30个社团课程,并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持续增设,加大了外聘教师数,做优社团活动。

图片14.jpg

此外,针对低年级学生的学情,该校一年级的语文老师们将课本知识与孩子们的生活融为一体,带领孩子们走进拼音城堡,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拼音卡片,亲子合作完成学拼音神器——拼音转盘。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