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职业教育 > 院校传真 > 详情

给心灵充充电

————长沙航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2022-10-13 10:15:13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常霖 胡雅)10月10日是第三十一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为主题的精神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心理保健能力。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设置多个环节,将心理知识科普与趣味互动融于一体。其中,“趣味交流站”,通过师生现场交流,以投射测验为媒介,让同学们领略心理咨询的魅力;“心灵补给点”,围绕“情绪”“适应”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在一问一答间让大家将心理自助工具、求助路径等逐渐印刻于心;“坏情绪当铺”,引导同学们将心中的消极情绪宣之于纸,并在具有仪式感的手摇粉碎机过程中感受情绪宣泄后的愉悦;“幸福许愿池”,收集大家的愿景,用文字与照片传递祝福,将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最后“快乐提现机”的惊喜抽奖设计,用日常生活里的一点小幸运给大家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

图片1.jpg

“趣味交流站”师生互动

除了当天的户外主题活动,该院心育中心还将陆续推出线上主题讲座、主题科普海报展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持续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服务,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牢牢守护好疫情之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绿码”。

图片2.jpg

“坏情绪当铺”粉碎烦恼

该院副院长彭连刚表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特色活动,通过讲解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青少年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法等专业知识,帮助大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指导学生掌握释放压力、排遣负面情绪等心理调适方法,同时呼吁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出现问题要学会自我疏导,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及时向学校的心育中心寻求帮助。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将更加珍惜在校的青春岁月、学习时光,不断学习精神卫生的相关知识,以积极的态度面向未来。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