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高等教育 > 一线动态 > 详情

湘潭大学:学子在省大运会上获3金5银4铜

2022-10-12 15:04:27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卓)近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岳阳闭幕。湘潭大学体育代表团参加了6个大项的角逐,共获得3金5银4铜12块奖牌。

b3194094a11c268c9937fccc6210aa0.jpg

四年一届的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省大学生体育比赛中赛事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次大会共设置田径、游泳、篮球、足球等13个竞赛项目,来自全省106所高校、756支代表队,共计10000多人参赛,规模为历届大运会之最。

在本次运动会上,学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林鑫获得男子10000米金牌、5000米银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妮获得女子10000米金牌、5000米银牌;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陈图境获得男子撑杆跳金牌。另外,学校男篮、女篮、男足、羽毛球女子团体、田径团体总分均获得第4名,同时还获得本届大运会科报会论文团体二等奖,学校荣获“校长杯”。林鑫等22位学生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朱爱民等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e6441432922e7b417870f2c290bda7f.jpg

体育教学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以学生素质教育作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初步形成了“教、练、赛”一体化的大学体育课程新模式。同时,学校注重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的培育,通过开展健康校园跑、课外锻炼打卡等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如今,学校师生体育锻炼蔚然成风,校园各处随处可见打球、慢跑的师生,呈现出体育育人的浓厚氛围。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