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衡阳县西渡镇滨江学校:用信息技术点亮智慧教学之光

2022-10-12 15:04:46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226349ba706b5360ddd72f008a51ae4.jpg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慧)10月11日,衡阳县西渡镇滨江学校进行了信息化工程2.0集体教研活动。

活动中,该校老师熊兰英以部编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爬天都峰》一课为例,利用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软件通过视频、知识胶囊、计时器功能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进行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人机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促进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及自主、合作、创新能力的发展。短短一节课,气氛活跃,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得到了有效地展示与提升。整堂课润物无声,真正实现了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深度融合。

据了解,该校为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整体促进信息技术2.0整校推进,学校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培训活动。秋季一开学,学校便掀起了一股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热潮。

8月底,校本研修工作坊坊主就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的实施目标和工作思路进行简要阐述,强调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管理员对各个能力点进行解读与实操指导培训。全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职责分工,积极探索“整校推进”校本研修新模式,做好培训指导、网络研修、过程监督、考核测评等工作。

一个多月的培训实操拓宽了教师们的信息化视野,提升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了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教师们学会了轻松获取资源、优化课堂教学、精准评价学生。

学校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教育”是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广大教师要适应新时代要求,抓住契机,提升信息素养与应用能力,用信息技术点亮课堂之光,为“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提质增效,打造轻松愉快的高效课堂。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