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市县联播 > 详情

益阳赫山区: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2022-10-12 21:13:01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晖 夏洪波)10月12日上午,由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赫山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梓山湖学校启动。本次宣教活动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强化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012145246(1).jpg

仪式上,赫山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粤归致辞,列席领导为梓山湖学校师生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读本。随后,公职律师夏暑芳结合当前时事热点为现场师生带来《用法治思维培育中国少年》法治课,生动详实的生活案例、本土历史名人胡林翼清风廉洁故事与面对面的释疑互动,将现场教育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全区各中小学将以“尊崇宪法,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上法治课、看警示教育片和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大力宣传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努力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层面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IMG_3346_看图王_看图王.jpg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