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高等教育 > 一线动态 > 详情

怀化学院与怀化经开区举行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10-11 16:54:36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卓东)10月10日上午,怀化学院与怀化经开区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董正宇,怀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克宽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怀化学院将依托高校人才和专业优势,为经开区提供决策服务,研究和帮助经开区解决国际陆港建设发展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与经开区优势骨干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经开区培养急需人才,为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校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建立一支高水平、结构合理的国际陆港建设战略研究团队。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怀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和平希望怀化学院发挥人才、专业、资源优势,在国际陆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深度融入地方发展,孵化培育出一批具有竞争力的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国际物流人才和企业,通过长效合作机制,为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陆港贡献高校力量。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刚表示,学校将从四个方面着重发力:充分发挥怀化学院综合性大学优势,为陆港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充分发挥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大力推进校地合作育人;精准对接国际陆港建设需求,大力推动校地项目开发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高地的优势,共同建设好湖南国际陆港发展研究院。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