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高等教育 > 一线动态 > 详情

南华大学:新生代表座谈会开启 畅聊未来共成长

2022-10-11 12:40:2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图片1.jpg

图片2.jpg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文辉 曹正平)10月10日,南华大学召开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40名学生代表汇聚一堂,畅聊在学习、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所思所想及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上,该校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选择南华及进入南华学习以来的经历与感悟,畅谈了对自身未来发展的思考,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与会其他学生还从课程教学、课外实践锻炼、后勤服务、宿舍管理、校园网络、校园安全等多方面为学生成长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同学们关注和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并表示将努力提高工作质效,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校长张灼华认真听取同学们交流发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求学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坚持面向未来,立足国家社会需要,去思考解决未来的问题;敞开心扉,保持好奇心,用好奇心推动创新;勇于提出问题,在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能力。张灼华叮嘱同学们:“要将自己思考的问题提出来,让学校和老师一起思考。学习上遇到困难,不要太着急,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和学习,有什么建议和需求要随时反映,学校将为大家成长成才做好服务,搭好平台。”

校党委书记高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兴则南华兴,青年强则南华强。他希望同学们永葆爱心、好奇心、自信心、自强心,热爱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热爱南华大家庭,坚持努力学习,无惧展示才华与个性,勇于战胜困难与险阻,勇敢追求梦想,共同把南华大学这个大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