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市县联播 > 详情

江华: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

2022-10-11 12:40:15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垂安 周小芳)10月10日,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中小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教育。

“从知道到了解,从觉察到自我照顾,我们一起促进心理健康……”升旗仪式上,江华瑶族自治县阳华教育集团分部举行主题升旗仪式,由该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为全校师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讲。

file0002.jpg

在江华县桥头铺中心小学,一场心理健康知识抢答赛正在热烈地进行着,还没等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老师把题目读完,同学们已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抢答赛结束后,该校学生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既有趣又记得牢。

该县码市镇黄石完全小学、江华思源实验学校、大石桥乡中心小学等学校则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主题活动课和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展示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file0003.jpg

除此之外,该县70多所中小学校有的利用班级群宣传心理健康小知识,有的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展示宣传知识,有的开展户外团体辅导活动,有的举办“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为主题的心理绘画主题活动……

该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表示,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分重要,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将继续不遗余力地通过宣传教育与辅导活动增强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关注他们的心理精神需求,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县师生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