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新邵县雀塘镇寺门前中学:爱心企业爱洒农村寄宿制学校

2022-10-11 12:39:43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图片6.png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纪新 项际平)10月10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寺门前中学校园喜庆洋洋,该校收到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十三万余元的26台笔记本电脑,将用于教学办公。

捐赠仪式上,该校校长彭蕾对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学校一定会用好、管好电脑设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孩子们也将会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把社会的关爱转化成强大的学习动力,用实际的行动和学习成绩传递爱心,感恩奉献。

来自浏阳市岩前中学支教教师李申武转达了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问候,希望通过公司的微薄之力,为乡村教育事业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他们改善现代化教学条件。

李申武是今年9月来该校支教,到校后,他发现学校大部分教师都是采用线上教学,但是电子备课室电脑配置较低,系统老旧且供不应求,于是主动联系了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了解了情况后,非常乐意支持学校发展,询问了需求量后,当天就发来了笔记本电脑,彻底缓解了该校教师的现代化信息教学难的问题。

据悉,新邵县雀塘镇寺门前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在职教师38人,在校生326人。近年来,该校抓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契机,新建塑胶操场、改善了学生宿舍,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提升,但仍不能完全满足教学需要。本次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笔记本电脑26台、可填该校办公电脑缺口,满足学校晒课、公开课等需求,切实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