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新邵县芙蓉学校:警校联动,反恐演练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2022-09-26 12:39:33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图片1.png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纪新 吴姝晖 何滔)9月22日上午9点,新邵县芙蓉学校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一幕,实为该校联合县公安局反恐办、巡特警大队开展的反恐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一名“持械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校门口保安发现持刀人员立即阻拦,同时立即向公安机关和学校领导报告。学校随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警报响起,学校大队辅导员危风云老师通过广播指挥正在校园内活动的学生迅速撤离。学校应急小队迅速到位,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县巡特警大队接警后火速赶到学校,联合学校应急小队用警棍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一起将歹徒成功制服。在确认现场安全后,学校广播通知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活动。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特警大队的警官们还通过互动参与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认识防护装备、了解格斗防身术等,以此教给孩子们简单实用的自我防身技能。校长肖永坚则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老师们要强责任,重担当,时刻紧绷“安全弦”,希望同学们在遇险时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护好自己。

据悉,此次演练是该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展之前,该校政教处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策划制定了防恐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并召开预备会,要求演练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演练真实。参演班级班主任也提前对学生进行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