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湘西州体校:共赴红月之约

2022-11-10 16:03:17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田辉 朱秋萍 向琴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辉 朱秋萍 向琴)“同学们好,今天是传说中天狗食月的日子,科学家们把它叫做月全食,大家知道它是怎么形成的吗?”11月8日晚上,湘西州体校地理教师杨老师在学校楼顶上给同学们现场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109190158.jpg

为了让同学们走进大自然,切实感受天文奇观,培养学生学习地理和观察天文现象的兴趣,进一步加深对月食知识的理解,该校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考教研活动,共同观看天文奇观月全食现象。

此次活动由该校教研室组织,地理教研组策划。在活动中,杨老师一边组织同学们观赏月食现象,一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月食的成因及变化的规律等相关知识,并邀请同学们共同参与演示月全食的变化细节。杨老师现场教学,给在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探秘课,学生们认识到科学的奥妙无穷无尽,探究科学之美的道路更需要艰辛的付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了解了有关月食的天文观测技巧,更通过杨老师对月食原理的科普,学习到了很多物理、地理知识,在学习上有了更多劲头。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