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石门县六完小:两天趣味运动 一台素质展演

2022-11-04 11:13:3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覃业彦 刘宝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覃业彦 刘宝)11月3日上午,秋风微拂,阳光正好,欢快的集结号在石门县六完小校园内吹响,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这里火热上演,活动现场彩旗飘扬、激情洋溢,校园成了师生们尽情翱翔的“欢乐谷”。

跳绳比赛.jpg

跳绳比赛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运动强体魄,健康向未来”为主题,为期两天,分设学生场和教师场。为保证尽可能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学校根据不同的年龄层次,量身定制了拍篮球、抢椅子、足式保龄球、迎面接力等系列项目,采取竞赛形式进行。活动融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有力量的角逐,又有智慧的较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抢椅子竞赛.jpg

抢椅子竞赛

“各就位,现在开始计时......”参加跳绳比赛的小选手们率先登台。只见场上的小健儿们身轻如燕、腾空而起,如同跃动的音符,不断刷新比分;裁判员们专心致志地数着,生怕漏数一个,展现出专业风采。

“抢椅子”比赛开始啦!裁判员一声哨响,选手们争先恐后、健步如飞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交椅”,笔者特别注意到,一些获胜的选手对于没有抢到的同学主动送去鼓励和关怀,生动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赛场上,同学们挥洒欢笑、意犹未尽;观众席上,掌声、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令人热血沸腾。

场外鼓劲啦喊.jpg

场外鼓劲啦喊

石门县六完小坐落于老城区,办学条件相对薄弱,运动场地相对狭小,现有学生470余人,以留守儿童居多。“学校在落实‘阳光体育’活动上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在场地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将游戏活动融入体育教学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模式,趣味运动会的精心筹划给孩子们提供了素质展示的平台,也是该校有力贯彻‘双减’政策的一个缩影。”校长肖忱介绍说。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