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石门县三圣乡中心学校:聚焦核心素养 教学比武展风采

2022-11-03 14:48:50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涂嘉洋 沈若蕙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嘉洋 沈若蕙)11月2日,石门县三圣乡中心学校开展“2022年度初中英语核心素养领航教学比武”活动。三圣乡中心学校校长汪洋、业务校长沈若蕙、邀请担任评委的三位外地名师,全体英语教师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教学大比武在覃佐玲老师执教的《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中拉开帷幕,课堂幽默风趣,展现出强大的亲和力。随后,覃佐玲利用自己的照片导入到重点句型,激发学生思维。

图片5.jpg

教学比武现场,学生活动、问题设计、教学艺术等方面的亮点纷呈,学生的主动性、合作性、实践性、创造性在比武课中都得到精彩呈现。文燕老师针对课题《How much are these socks》步步循导,引领击破各个教学难点,课堂练习形式多样,编对话、唱歌使学生凸显主体地位;郑贻老师利用课题《how do you make a banana milk shake》将果汁机带进课堂,实物展示奶昔的制作过程,令学生加深了知识点印象;刘梦萱老师根据课题《I'm more outgoing than my sister》设计的板书精美,梯度有序,课堂中凸显精巧的设计思路……

图片6.jpg

评课环节,各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信息技术、优化作业设计等进行深入的剖析和探讨,大家就教学理念及教学的有效性各抒己见,纷纷建议英语课堂,预设的目标定位要准,要落实“双减”政策,彰显“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充分调动学生听、说、读、写的积极性。

业务校长沈若蕙宣布比赛结果:一等奖文燕,二等奖刘梦萱,三等奖覃佐玲、郑贻。

三圣乡中心学校校长汪洋肯定了授课教师的表现,并要求老师们进一步加强英语教材研究,把握整体教材观,既要着眼于整本教材的编排意图,又要有单篇和单元的解读思路,发挥核心素养的统领作用,认真落实四维学习目标,提高学习能力。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