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市县联播 > 详情

龙山:携手“话”教研 共进促成长

2022-11-04 10:09:27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卢夏炜 苏水香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夏炜 苏水香)为发挥骨干教师工作坊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带动区域内学科发展。11月2日,龙山县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团队来到龙山县第一小学开展小学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2e66db8bb279f5b760af9967a55c723.jpg


此次研讨活动是“国培计划”龙山县2022年教师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项目实施计划,旨在通过发挥工作坊团队经验优势,工作坊教师的现场上课、说课、教师互相评课及专家点评,全面发挥工作坊参训教师的专业示范、学术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103102552.jpg

活动中,来自工作坊的四名教师以新授课和复习课的形式,分别呈现了《长方形和正方形》《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测量的整理和复习》《多边形面积的整理与复习》四堂课。新颖独特、构思巧妙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课堂教学,与学生积极有效的课堂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在场听课的老师们也感受到数学课堂的魅力,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据悉,该县通过“培养一批、带动一群、引领一片”的方式,深化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效率,以强化校本研修为抓手,通过到校研课磨课、经验交流等活动推进工作坊的发展,全面提高龙山县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