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高等教育 > 一线动态 > 详情

湘潭大学:诵金句,读诗词

2022-10-21 09:09:56 来源:湘潭大学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成 张若溪)10月19日中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在该校南校门铜像广场开展“诵金句,读诗词”活动,表达青年学子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之情。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417.jpg

同学们将共青团团徽与校徽佩戴于左胸前,手持国旗,迎着骄阳,面带微笑,高声齐诵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一字一句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新时代的期盼。

随后,同学们又齐诵了由学院2019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徐浡洋原创的诗词《七言·人民至上》,铿锵有力的声音,真挚饱满的情感,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清澈诚挚的爱国之情。

此外,学院2022级新生通过学习中国传统剪纸艺术,裁剪出20多幅“献礼二十大、祝福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剪纸。纸张在同学们的剪刀下变得生动精美,剪纸上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锦绣中华”等文字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祝福、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2级学生郭秋曼说。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