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市县联播 > 详情

湘潭雨湖区:“大手牵小手”建立思政教育联合教学共同体

2022-10-02 16:40:5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1.jpg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姻慈)9月30日上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立云中心小学思政教育联合教学授牌仪式在立云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伏清、团委书记程成、雨湖区长城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张可、雨湖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周水清、雨湖区思政教研员彭育红,以及立云中心小学思政团队、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立云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立云中心小学校长段敏致欢迎辞,她希望以此次联合为契机,促进立云中心小学的思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将大思政的理念融入到各学科教学中,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中,不断激发立云学子的学习兴趣,激扬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建设家乡的远大志向。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伏清教授表示,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背景下,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本次与立云中心小学联合教学模式也可以将思政联合教研成果及影响辐射到乡镇,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雨湖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周水清对两校联合教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叮嘱立云中心小学的师生珍惜学习的机会,希望立云中心小学的思政教育在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迈上一个新台阶。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学生代表张哲源发言,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锻炼专业素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孩子们一起成长。

活动中,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伏清、团委书记程成授予长城乡立云中心小学“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子任’U-S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学生宣讲团实践基地、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虚拟仿真资源共享教学基地。

在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与立云中心小学学生宣讲团结对仪式中,湘潭大学的23名大哥哥、大姐姐们作为星火思政辅导员第一次认识了立云学校的小宣讲员们,他们将象征着“星火”精神的旗帜送到小小宣讲员的手中,今后,他们将一对一协助各班开展思政教育活动。

湘潭大学马克思学院的李伏清教授邀请立云中心小学段敏、赵向、冯姻慈加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李伏清名师工作室。同时,立云中心小学聘请李伏清教授、程成书记为校外辅导员。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体验湘潭大学线上“四史”虚拟仿真实验。

在“子任”U-S思政教育联合教学共同体建设的后期活动中,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对立云中心小学的思政教育工作提供持续的支持和指导。“子任”U-S思政教育联合教学共同体的建设必将促进两校师生的共同进步,通过思政联合教研将成果及影响辐射到新农村建设当中。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