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职业教育 > 院校传真 > 详情

长沙航院:消防安全教育从新生入学开始

2022-10-13 10:06:45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常霖 陈志尧 )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曾灿教官对全院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讲座分线上线下举行。

培训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起,结合学校、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点及火灾案例,向学生阐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的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正确在火场自救逃生、使用灭火器、逃生面罩以及日常生活中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等方面的基本常识。

图片1.jpg

讲座现场

培训后,该院组织开展了一场火灾事故疏散救援演练以及灭火实战演练。在应急逃生演练中,最大程度上模拟了真实的现场环境,参与演练的同学们掌握了浓烟状态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依循安全出口指示牌快速离开浓烟区的逃生技能,提高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演练现场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生特别是新生应对突发事件快速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使更多的师生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同时积累了处理应急突发事故的宝贵经验,真正起到宣传消防“以点带面”的作用。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