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南县实验学校:少先队员走进交警大队 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2-10-11 12:40:18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file0001.jpg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容)“原来我们每天能够开开心心地出门,平平安安地回家,都是交警叔叔们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的!”10月10日上午,南县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周紫馨在参观了交警大队后感慨地说道。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和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近日,南县实验学校组织五(1)向阳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红领巾寻访最美劳动者”实践活动,在少先大队辅导员刘雯文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走进了南县交警大队。

file0003 (1).jpg

队员们不仅向交警叔叔们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警察指挥手势,还就交警岗位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采访。采访中,在听完交警叔叔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烈日下站岗执勤、寒风中疏导交通、雾雪天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等故事后,少先队员们被交警叔叔在平凡的劳动岗位上日复一日的艰辛付出所深深震撼着。

随后,少先队员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举少年先锋队队旗,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来到辖区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实地感受和参与交警叔叔的日常工作。

file0004.jpg

“今天天气很好,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在车水马龙中穿梭的那份艰辛和不易!原来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能这么强大,都是因为有这么多像交警叔叔一样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在亲身体验了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后,孩子们对“劳动”有了更深的领悟,也对每个平凡劳动者不平凡的坚守和付出产生了由衷的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使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交警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也在他们心中播散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种子,更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身边的榜样为指引,从自我做起,勇担一份责任,增强一份自信,好好学习,不断奋斗。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