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职业教育 > 院校传真 > 详情

长沙航院:教导员英姿飒爽 育军士优良作风

2022-10-12 10:38:59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常霖 胡忠建)身先士卒、兵心筑梦。为不断强化定向培养军士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的军事作风,提升军士生教导员的队列素养和作风意识,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导员开展了“作表率、树形象、强作风”队列示范训练成果展示。

“正步——走,一二一……注意踢腿摆臂力度,两眼余光标齐排面……”军士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志刚作为队列指挥员正在严密组织训练,所有教导员挺拔的身姿展现了军人飒爽英姿、嘹亮的口号喊出了高昂的士气、标准的动作体现了过硬的军人素养、扎实的训风显现了严明的纪律观念。

图片5.jpg

正步示范展示

此次教导员队列示范训练,是学院创新定向培养军士教育管理模式的有力举措,旨在打牢军士生素质基础,增强军士生身份认同感,激发从军报国热情。教导员充分发挥部队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工作经验和优势,成立专门队列示范班,坚持以身示范,全员参训,严抠细训,无论是整理着装、报数、军姿、口号,还是三大步伐等等,军容严整、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为军士生做了好的榜样示范,达到了言传身教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军士生前行的动力、深情的陪伴和莫大的鼓舞,成了训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该院自2017年开始,陆续招聘了23名优秀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担任定向培养军士教导员,在定向培养军士军事化教育训练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定向培养军士教育管理与部队正规化教育管理的有机融合,增强了军士生适应部队岗位任职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缩短了军事素质培训周期。

图片6.jpg

齐步示范展示

“看了教(辅)导员的队列示范训练成果展示,他们步伐整齐,军容严整,尽显飒爽英姿,口号嘹亮、气势如虹,我感到很震撼,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严要求、严训练,苦心智、劳筋骨,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定向军士。”2022级军士生孙文韬说道。

“军士生就应该有军人的样子!”该院彭连刚副院长表示,“队列训练最能培养军士生的精气神,最能强化纪律意识,最能提振精神状态。通过教导员的队列示范引领,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定向培养军士工作正规化建设水平的提升。”

教导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队列示范训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赓续军旅情怀、航院情怀和战友情怀,坚持以培育军士生适应部队岗位任职能力需求为己任,始终保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使命责任感为部队培养输送更多思想素质好、专业技术精、作风素质硬的高素质专业军士。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