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永州冷水滩区富强小学:落实“双减”聚焦课堂 推门听课激励成长

2022-09-30 19:00:09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洋)为更好地探索“双减”政策下的常态课堂,落实“三设计三推进”提质减负工作,激励教师更好成长,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本学期开学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富强小学持续开展了推门听课活动。

推门听课活动现场.jpg

此次推门听课涉及每个年级,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等学科。推门听课人员成员由校领导、教务处、教研组长和组员组成,同时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听课。此次活动采取“查、看、评”的方式进行,查教师是否提前备课、是否深入钻研教材、是否按照小组合作学习的课改模式上课,查教学常规、作业设计及批阅;看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组织教学、小组建设、师生互动等;评课堂的问题和闪光点以及给课堂把脉提建议。

听课后,听课人员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探讨、总结优点、把脉问题,尤其在结合学情实际进行切实有效的教改、落实好教学目标中的每一个知识点、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明了化、明了问题生活化、充分发挥年级组的教研教改职能、努力展现各学科的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富强小学校长朱黛琳表示,开学以来的推门听课已取得了良好成效,既加强了对教学情况的全面了解,又对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有力的督促,形成了教师用心备课、学生高效吸收、反馈及时到位的积极循环,全校教学教研氛围浓厚,今后,学校将会继续以“推门听课”为抓手,科学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助推学校教育教研活动发展,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