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小记者站 > 怀化 > 芷江 > 详情

【芷江站】杨雯淇:捕捉别样风景 传递最美心声

2022-11-10 16:40:16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杨雯淇

图片1.jpg

“如果你没法阻止战争,那你就把战争的真相告诉全世界。”这是我无意间听到的一句战地记者格言,也是我对记者这份职业的初印象——真相发声者。

2021年,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校园小记者站在芷江挂牌,我也十分荣幸通过学校的层层选拔成为了河西小学首批小记者,怀着无比的好奇和无限的憧憬我开始了与话筒相伴的校园报道生活……

当上小记者让我更勇敢的乐于表达自己。还记得我第一次在学校操场采访同学的时候,因为紧张,我的提问生涩不顺畅,肢体也不协调,我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之后的几次采访我依然显得有些许怯懦,但老师的信任与同学的鼓励让我坚持下来了, 让我一次次有勇气去挑战自己、磨砺自己,不放弃任何机会。

当上小记者让我明白了“话筒的力量”。随着我的采访视频第一次登上湖南教育新闻网,并且通过我的报道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这所侗乡校园,了解我们的校园文化、校园故事、校园成果……一股前行的力量和使命感愈发厚重而笃定,我竟分外喜欢上了这种穿着“小红褂”在校园的角落里捕捉故事的感觉。于是只要有时间,学校的小记者采访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例如,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艺术节、校园足球联赛报道、重阳佳节慰问离退休教师等活动都活跃着我的身影。我也常常会提笔写下一些感悟,迸发出一些报道的金点子,我的表现不断的被家人、同学以及老师所认可,这让我心里感觉美滋滋的。

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也不知不觉成为了我的梦想,用眼前的镜头和手中的话筒传递真相、传播美好,我想,这该是一件多么棒的事啊!可我知道,现在的我与这个梦想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所有的困难都会成为我实现梦想的垫脚石。

如今,我们学校的小记者队伍日益壮大,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我们一起携手并进,用各自发现美的眼睛去捕捉河西小学别样的风景,用手中的话筒去传递我们的心声!

(作者:芷江河西小学杨雯淇    指导老师:曹珍、张妮、李代军)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