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小记者站成员学校 > 长沙 > 详情

【芷江站】芷江四中:春到“社饭” 香

2022-03-14 11:12:17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郑雁文

file0002 (1).jpg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小记者芷江站讯(小记者 郑雁文)  3月12日,芷江四中九年级117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郭其银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特色活动——煮“社饭”,让同学们真正体验了侗族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全由学生自主完成,同学们自备食材,自己摘蒿菜,洗蒿菜,切腊肉,配佐料,分工明确,乐在其中。从准备到出锅全是由学生自己动手完成,当社饭独有的香气弥漫在校园上空时,同学们无比幸福;当品尝到美味“社饭”时,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侗族的传统饮食文化,更是用行动践行了芷江四中注重学生社会实践的办学理念。

  (指导老师 杨红玉)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