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市县联播 > 详情

蓝山:建制班合唱激情开赛

2022-11-02 11:37:15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曦 杨乐乐)11月1日,蓝山县2022年建制班合唱比赛在该县大剧院激情开唱,来自该县各中小学校40个参赛队1500余名学生陆续登台表演,用歌声献礼二十大。

本次比赛分城区和乡镇小学组、城区和乡镇初中组、高中组五个组别,舞台上,《中国少年》《飞向蓝天》《鸿雁》《祖国有我》《布谷鸟》等一首首象征青春和歌颂祖国的歌曲纷至沓来,一个个着装闪亮的合唱队伍在老师的指挥下,动作整齐划一,表情阳光向上,歌声深入人心,旋律欢快优美,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我县每年都会举行建制班合唱比赛,为中小学生展示健康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提供舞台,目的在于提高师生艺术修养,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合唱比赛的负责人、该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副股长李娟表示。

据悉,该县近年来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的艺术涵养和综合素质,建制班合唱节目质量连年拔高,曾相继挺进省市获得最高奖项,该县教育局获全国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单位。此次比赛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的县一中和高中组一等奖的县二中将再次代表全县出征,参加市一级比赛。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