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职业教育 > 院校传真 > 详情

安化县职业中专: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忠诚师魂

2022-10-27 15:30:08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爱辉)10月27日,在安化县委组织部统筹部署下,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本土红色电影《金家堤之恋》。

《金家堤之恋》以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原中共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支部的创建者欧阳笛渔和益阳籍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文华的事迹为原型,展现了1924年初发生在益阳的一段红色革命故事。影片真实地还原了红色历史背景下的湖湘风土人情,再现了益阳儿女的血性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028152856.jpg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益阳本土红色电影,故事主题歌颂党的历史、讲好先辈故事,展示革命乐观主义和浪漫主义;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动人心弦;人物塑造真实丰满、自然生动;电影中出现的大码头、明清古巷、南洞庭等场景,无不展示着益阳这座千年古城的风韵,令人倍感亲切。

金家堤之恋是共产主义信仰之恋,是先辈共产党人最质朴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微缩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将继承先辈担当奉献精神,坚持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忠诚师魂,传道授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今后工作中展现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总开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更加饱满热烈的精神、更加坚定正确的步伐,做“四有”好老师,为推进安化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