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洪江市安江一完小:教师向彦谞勇救险坠楼小孩

2022-10-28 14:40:57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廉廉 易建国)“当时真是太着急了,自己在学校也是分管安全工作,知道处理事件要迅速,于是停下车就冲上去了。”安江镇第一完全小学教师向彦谞在看到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孩整个身子悬挂在宾馆五楼窗户上时,立即停车,疾冲上五楼,协助孩子妈妈和姑姑,救起了孩子。

微信图片_20221028144022.jpg

10月27日早上7:40左右,向彦谞与怀孕妻子驾车上班途中,看见安江大黔门酒店楼下众人围观,议论纷纷,场面混乱。出于多年处理学校安全事件的警觉性,向彦谞顺着人群视线往上望去,只见一名五岁左右的小孩背着书包,整个身子悬挂在宾馆五楼的窗户上,仅一双小手还攀着窗沿,孩子摇摇欲坠,情况危急。

向彦谞马上反应了过来,“坏了!有小孩快要从楼上掉下去了。”面对万分危急的情况,向彦谞顾不得想太多,立马停车上楼,来到五楼后,房间大门敞开,只见孩子妈妈和姑姑一人抓着孩子一只手,但因惊吓过度手脚发软,越发使不上力气拉起孩子。救人心切的向彦谞全部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见小孩衣服宽大布料又滑,顾不得自己危险,探出半个身子,用手托住孩子屁股,将孩子从窗口抱进屋内,才松了一口气。

救助结束,向彦谞安抚好啼哭不止的孩子,跟吓得瘫软在地的家长简答打招呼后便匆匆离去。“当时没有想太多,看到孩子也救上来了,家长也缓过来了,自己上班又快迟到了,就急忙回来上班了。”回校后,向彦谞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自己早上的英勇事迹,直到市法政委来校探访时,学校师生才知道原来自己身边有这么一位无名英雄,纷纷对向彦挽救了小孩年幼生命的感人事迹点赞。

“他上去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担心,为那个小孩担心,也为他担心,手心都是汗。”向彦谞妻子在回忆的时候说道,“虽然很担心,但那一刻,他在未来孩子面前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相信我们宝宝出生后,也会为自己爸爸感到骄傲!”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