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津市市新洲镇灵泉中学:开展“情绪当铺”心理健康活动

2022-10-21 14:29:18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传杰 刘波 何纳敏)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10月 20 日下午,津市市新洲镇灵泉中学开展“情绪当铺”心理健康活动。

图片7.jpg

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是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学校何纳敏。何纳敏专门准备了一个“情绪宝盒”收集同学们的糟糕情绪,有难过、愤怒、烦躁、郁闷,等等。

图片8.jpg

活动中,孩子们拿自己的负面情绪“当”回了许多有趣的东西,例如,小红旗、五角星、贴纸、糖果等,也收获了老师的安慰、同学的点赞。休息时,孩子们可以选择和喜欢的老师或校长一起散步,或者听何纳敏讲故事……

“我喜欢的橡皮擦不见了,我很伤心。”四年级学生小宁把闷在心里的负面情绪表达出来后,在“当铺”换来了糖果,还成功当了一天班长,心里的乌云一下子就消散了。

“上课时有的题目我明明会做,可是我就不敢举手”六年级的学生小卉向“情绪宝盒”里放了一张纸条,将自己胆小、怯懦的心理表述出来。于是何纳敏向她讲述了爱因斯坦小时候做“丑”小板凳的故事。小卉听完后大大提高了自信心,并表示在以后的课堂上会勇敢地回答问题。

图片9.jpg

据悉,该校将持续开展“情绪当铺”心理健康活动,并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情绪宣泄方式,让孩子们的心灵充满阳光。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