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市县联播 > 详情

资阳:花好月圆庆中秋 禁毒宣传进万家

2022-09-14 09:50:43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国军 刘芳)“随着时代的变化,毒品的面目越来越多样,也更具有迷惑性。”“作为家长,面对这种已经渗透到我们身边的新型毒品,一定要在生活的各种细节中给孩子传达自我保护意识。”9月10日中秋节下午,益阳市资阳区学生禁毒志愿者, 在老师的带领下,将禁毒宣传融入到中国传统节日中。

图片4.jpg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9月9日到13日,在2022年中秋节来临之际,资阳区禁毒协会联合区教育局安全法制股,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了以“花好月圆庆中秋,禁毒宣传进万家” 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增强了广大村民群众的禁毒意识。

图片3.jpg

9月12日迎风桥缜活动现场,黄花仑学校师生禁毒志愿者向村民送上中秋祝福的同时,讲解了禁毒知识、各种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高了村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还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志愿者提醒大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和朋友欢聚团圆时,不要去杂乱的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给的烟、酒、饮料等,为构建无毒、和谐、平安村居奠定了基础。工作人员也鼓励大家争当禁毒宣传员,倡导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抵制毒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教育局安全法制股负责人表示, 下阶段全区将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们远离毒品,不受毒品侵害,织密织牢了禁毒防线,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强化全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