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耒阳五里牌小学:“四清”教育助推清廉校园创建

2022-09-28 20:38:10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娟 王书雯)耒阳五里牌小学以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创建清廉校园基石,大力发展“四清”教育,同时携手师生及其家庭共同“廉洁修身齐家”,续写五里牌小学清廉新篇章。

图片9.jpg

图片8.jpg

“廉洁从政、廉洁育家,希望能为创建清廉校园、清廉耒阳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9月27日,在廉洁座谈会上,五里牌小学三年级教师谷广祥如是说道。随后,该小学组织了全校教职员工与家庭代表共同观看廉政教育片,教师们借着此次机会畅所欲言,将清廉文化转化为丰富生动的育人实践。

“律人者必先律己,廉洁是党铁一般的纪律。淡泊名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五里牌小学行政成员家属在清廉家书中如是写道。该小学以清廉家庭建设为抓手,学校党政班子和教师们与家庭成员互写廉政家书,共立清廉家规,积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学校征集一批清廉家书、清廉家规我来晒等优秀作品在公众号陆续刊出,进一步扩大“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的影响力,用榜样力量带动更多家庭弘扬清廉家风,积蓄清廉力量。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

“以廉律己,廉洁修身,守住廉洁初心,永葆园丁本色......”五里牌小学党支部书记正在带领全体教师刨析“清廉”精神。同时,学校深耕清廉文化校园,开展了清廉系列活动,党政班子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党员走进社区讲“廉洁”,一曲快板《清廉花开》成功带领社区居民参与廉政建设。五里牌小学结合“双减”政策,通过班容班貌、文明办公室、路队、手抄报、演讲、征文等评比活动,将清廉文化融入到学校教育全过程,让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理,从小树立清廉意识。

“以文化人、以德塑人,不断加强廉洁教育,全力打造清廉文化校园,真正起到廉政文化育人、廉政理念融入家庭的作用。”五里牌小学校长段星莲表示,将继续深耕清廉文化,为创建清廉校园、清廉家庭、清廉耒阳增添一抹别样色彩。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