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要闻 > 教育快讯 > 详情

中国十年来累计资助学生近13亿人次

2022-08-31 10:33: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胡浩)记者从教育部3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年来,全国累计资助学生近13亿人次,年资助人次从2012年的近1.2亿人次,增加到2021年的1.5亿人次,资助范围逐步扩大、规模稳步增长,实现了资助政策“所有学段、所有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个全覆盖。

“十年来,全国学生资助金额累计超过2万亿元。”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介绍,目前我国已形成了投入上以政府资助为主、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辅,方式上以无偿资助为主、有偿资助为辅,对象上以助困为主、奖优为辅的中国特色学生资助体系,涵盖28个中央政府资助项目。

“‘奖、助、贷、免、勤、补、减’多元政策相结合,年资助人次1.5亿,年资助金额2600多亿元,为世界提供了学生资助的中国方案。”郭鹏说。

据介绍,我国实施的营养改善计划已覆盖农村义务教育学校12.38万所,受益学生达3.5亿人次。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