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变废为宝 科技筑梦

2022-11-09 16:43:09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汤艳华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艳华)为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开展“变废为宝 精彩创意”科技实践活动。

活动中,该校通过问卷调查“废物利用知多少”让学生知道废物利用的意义和价值。接着,召开“废物利用,变废为宝”主题班会,让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变废为宝”的重要性,并形成活动方案后,走进校园、社区,搜集废旧物品。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合理利用,大胆创意,做出了一大批集实用性和美观性于一体的科技手工作品,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2.jpg

优秀作品展示环节,有的用酸奶盒制成垃圾分类桶,有的用易拉罐制成玩具汽车,还有的用纸板做出益智乘法表……孩子们灵活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让这些废弃物重获新生。此外,还有制作精美的小书签,天马行空的科幻画,孩子们在践行“变废为宝”的同时,不忘宣传废物利用的重要性,宣传环保知识。

据该校一名班主任介绍,后期还将引导孩子们整理活动收获,撰写科学小论文,进一步强化“变废为宝”意识。

图片1.jpg

据悉,该校本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废旧物利用的价值,树立了勤俭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点亮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