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烹”然心动 不负好“食”光

2022-11-07 16:58:39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王聪 刘琼 蒋媛竹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聪 刘琼 蒋媛竹)11月4日,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特举办了首届“生活技能王”之厨艺大赛,以引导孩子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随着一声令下,厨艺大赛正式开始,各班选手在厨艺比拼中大展身手,纷纷变身大厨,学生们互相协作,大秀厨艺,主厨们在炉灶前各显身手,从切配到用料,从下锅到摆盘,每一道加工工序都有条不紊,纷纷亮出杀手锏,于锅碗瓢盆之中大显身手,洗菜、切菜、翻炒、装盘样样精通,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观赛学生及到场加油呐喊,赛场气氛热烈。不一会儿整个后操场响起锅碗瓢盆的合奏曲,空气里也弥漫着油香、菜香、肉香。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各班学生代表正在大展身手

该校学生何龙俊说:“学校平时注重培养我们的劳动能力,还开设了专门的劳动课程,配备了指导老师,这让我养成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良好习惯,也培养了我热爱劳动、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厨艺大赛活动,既增长了学生们的厨艺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技能,又让孩子们设身处地地体会到劳动的快乐。他们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入手,制作美食的过程也深刻体会到“劳动最快乐,劳动最光荣”的道理,在缓解学生紧张的学习气氛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劳动与实践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