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职业教育 > 院校传真 > 详情

湖南铁道职院:聚焦五大工程 打造“清廉湖铁”

2022-10-25 15:47:2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江南)10月20日上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大会议室召开“清廉湖铁”建设推进会,全面推进学校“清廉湖铁”建设。学校党委书记方小斌、校长张莹、党委副书记杨利军、纪委书记郑明望、全体中层党政正职、党政办、纪检监察处等领导与会,会议由张莹主持。

图片1.jpg

郑明望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全省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他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推动学校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同时,他还就清廉学校建设的“四责协同”及考核细则、考核方式和结果运用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利军对学校实施“清廉湖铁”的“政治清明”“治理清廉”“干部清正”“校风清净”“文化清朗”五大工程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将党政重点工作与“清廉湖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布置、同督办,按照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反馈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方小斌指出,“清廉湖铁”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载体。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清廉湖铁”建设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聚焦重点,有力有效推动“清廉湖铁”建设走深走实;压实责任,注重融合,用实际行动取得“清廉湖铁”建设的成效。

张莹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清廉湖铁”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清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将清廉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