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基础教育 > 三湘校园 > 详情

平江县三市中学:“双减”催开“强体”花

2022-10-10 09:45:20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民强)近日,平江县安定学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三市小学举办。三市中学的运动员们获得初中组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一张张荣誉证书的背后,是该校在双减政策落地后,五育并举,体育为基,坚持体育+“双减”,把体育与兴趣相结合,催开出的一片“强体”花。

微信图片_20221009103551.jpg

双减政策落地后,该校十分重视学生体育教育,最大限度地优化体育教学资源,增加学生体育运动的选择性,在该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体育运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创意大课间活动兴趣十足。大课间铃声一响,同学们迅速到位,整个操场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每班排成一个方阵,先做广播体操,然后跑步。随着节奏鲜明欢快的跑操音乐响起,各班在旗手的带领下,喊着响亮的班级口号,迈着整齐而又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跑步。朝气蓬勃的身影、独具特色的班级口号,让整个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活力,展示着该校学子良好的风貌和向上的姿态,给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21年,安定学区大课间展示活动中,该校夺冠。

课后体育活动多姿多彩。每天放学回家,该校学生首先完成的就是体育家庭作业,在家长的监督下,有的跳绳、有的跑步、有的做俯卧撑,家长拍照上传,体育老师检查完成情况。“自从有了体育家庭作业,孩子不再放下书包就拿起手机,身体素质和抵抗力也有了很大改善,整个人更精神了。”一位学生的妈妈说。课后服务,该校还开展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科技、美术、书法、棋艺、播音、舞蹈等社团,为学生的个性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学习及展示的平台。

上好体育课,创新体育教学模式。“双减”实施后,该校体育组认真学习和贯彻《湖南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钻研教材,要求体育老师提前一周备课,精心写好教案,落实45分钟上课的效率,重训练,抓实效,保证学生每节课有所学、有所得、有进步、有提高。该校始终坚持全员体育理念,每个学生在放学后都有课外体育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包含趣味游戏和竞技项目,所有学生都能参与运动,在体育活动中学生都能学有所收获。该校还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运动时间,让学生在自主选择的课程中发展特长,提升身体素质,形成了该校有特殊的体育教育模式。

热稿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