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新闻网 > 首页 > 关于我们 > 详情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小记者站建设计划

2022-09-26 14:39:4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湖南教育报刊集团

微信图片_20221102101300.jpg


公益性平台: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网格化管理:在各县(市区)教育局成立小记者站总站,从全县(市区)遴选10所中小学校设立小记者站

全媒体支持:中国教育报、《湖南教育》杂志、湖南教育新闻网、《小学生导刊》《初中生》《高中生》杂志组成的媒体矩阵提供全方位支持

高品质培养:开展新闻采风、写作研学、评奖表彰等活动,迅速提升小记者采访、写作、摄影、评论、编辑、演说六种能力

热忱欢迎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积极参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承担起教育媒体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和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助力学校深入实施双减工作、素质教育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中小学生传媒素养,激发中小学生爱家爱乡爱国的朴素情怀,助力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能力素养提升,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2021年决定启动小记者站建设计划。

小记者站为公益性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以县、市、区(以下简称县)为单位进行建设,在县(市、区)教育局成立县小记者站总站,设总站站长、执行站长、总指导教师等职,县总站从全县所有中小学中遴选10所规模比较大、积极性高、新闻宣传工作基础较好的学校设立学校小记者站,设站长、执行站长、指导教师等职,由县总站进行统一管理、考核、推稿。

湖南教育新闻网负责内容建设,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湖南教育》《小学生导刊》《初中生》《高中生》等媒体提供媒体支持;湖南教育报刊集团通联部负责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渠道维护等工作。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新媒体部、通联部和相关媒体、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指导教师、小记者进行培训;组织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小记者赴外地开展新闻采风、写作研学等活动。县总站及学校小记者站可根据工作需要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学校小记者站指导教师和小记者的采、写、编、评、摄、说等能力。每年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评选一批优秀总站站长、执行站长、总指导教师(含副总指导教师)和学校站长、执行站长、指导教师、小记者以及优秀作品。

建站联系人:陈   慧18670780136

内容联系人:李薇薇15974123867

热稿排行